close

今天幫我們上教育訓練的是娟如助教!娟如助教的個性活潑,人非常好,但是對我們也不熟悉,於是一開始便請我們一一上台自我介紹。

今天的主題是志工守則與心態,是個非常重要的主題,包含申請資格、面試、自動離退機制和各式各樣情況的申請方式、還有攸關我們權益的事情,全部都清楚的講過一遍。

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,我們大部分的人都還沒完成任務,甚至是還沒開始,可是時間卻僅存不多,被助教問到以及提點了一下,才慢慢感受到時間的壓迫,果然自己依然是太鬆散了,覺得很多事情在期限內完成就好,可是很多事情的完成是可以越快越好,希望自己可以養成這個好習慣,不~~~要~~~再~~~拖~~~延~~~了!

心態的部分,娟如助教給了我們三張圖片,這三張圖片都很美,第一張是初衷,在起跑線上有個start的字樣;第二張是探索,是個小女孩拿著望遠鏡;第三張是抉擇。

每個人來到這個地方都有他的任務、目標,而我們在前往的過程中,時常會忘了我們的初衷在哪裡,助教請我們寫下自己現在來到這裡的初衷,我寫的是:

我會來到這裡,是好奇心的驅使,未知對我來說是種誘惑,我想要知道更多更多,在過程中怎樣都好,我想要享受學習,單純如此而已。

在初衷確立以後,探索是個重要的過程,因為會影響到後來的抉擇,了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,才能夠在最關鍵的那個時刻,做出一輩子都不要後悔的決定!然後人生有許許多多抉擇要面對,我們勢必得捨棄些什麼,才能得到些什麼。

接下來就是助教分享自己當志工的經歷,很精彩,精彩的不是助教遇過多麼困難的事、不是承受多少難以承擔的重責大任,最最最精采的是,赫然發現自己改變的那一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dy86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