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為我們實習志工上教育訓練的就是致遠會長啦!每次看到致遠會長站在台上講話都覺得很佩服,不僅僅說話流利,臺風也相當穩健。


  會長首先為我們介紹了最近EMC的活動時間及內容,以及為我們介紹了我們的實習小任務!!!


  剛開始看到這實習小任務時覺得很麻煩,不過這樣剛好,改改我一貫懶散的風格。實習任務的目的其實很簡單,便是熟悉整個大環境,包括同期的夥伴們,還有領航們、助教們,和一些協會活動的相關流程。講完我們的小任務以後,會長開始介紹協會的自動離退機制:


(1)被當學分達總學分之1/3

(2)過了晚上10:00未離開協會而一年內超過10次者

(3)家人極力反對者



  事實上,看到這些機制覺得沒什麼,因為感覺上很難達到,如果把生活上的事情一一做好、做完,這些事要發生實在是有一定的難度。還有三點規範,分別是攜帶環保筷、看到PO文要回復"收到"以及鞋子要放進鞋櫃中,這些也是生活中的小細節,聽完之後讓我想到,很多改變,它的方向是大的、是遠的,但是必須從細節中開始,改變了現在,未來才有可能會改變。然後是說明"我愛你"的意義,"我愛你"在協會中的意義是─我願意成為你生命中支持的力量。這和純粹的感情沒有那麼大的關係,我認為最難能可貴的,是"願意"這兩個字,"願意"代表,無悔的付出,不管你遇到了多麼洶湧的大風大浪,永遠都有我在你背後撐著,非常美麗的意義。


  接下來,是會長的分享。會長告訴我們:


  理念+目標=願景


  但什麼是理念、什麼是目標,又什麼是願景呢?理念是"用熱情去學習,以檢討來成長",目標是"提升企業實習性質,願景便是"成為卓越團隊"!而"卓越"又是甚麼?卓越便是"好,還要更好"

  最後放楊老師的16字箴言:

  「品格第一

   熱情自信

   放大格局

   追求榮耀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dy86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