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幫我們上話術訓練的是鈺萍助教,鈺萍助教很開朗,相處起來非常愉快。

  說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在話語之中有許多技巧,能夠讓一個完全不認識的人喜歡,甚至相信自己說的話,但是在話語表達當中也有非常多需要注意的事情。

  當我們在行銷ATC時,我們有幾個"個人定位"需要非常清楚:


    (1)ATC的品牌代言人

        我們的每句話、每個承諾都不只代表我們自己,因為我們在行銷,在推廣,於是與我們對話的人,理所當然把我們定位為這個機構或是活動的代表,這時候我們也必須非常小心、謹慎用詞,因為每一個錯誤的承諾,都將是其他人憶起承擔的結果。

    (2)學長姐

        學長姐這個用語,給學生一種親切感,讓他們感受到"其實這個活動沒有離我這麼遙遠",而願意了解、願意嘗試,同時也不再是"老師對於學生"好像有一種上對下的關係,更能夠讓他們敞開心房與我們對話,讓我們更了解對方的狀況。

    (3) 電銷人員


  然後,助教給我們四個說話的原則,tone(語調)nature(自然)fever(狂熱)sincere(真誠),我想這些是歸納出來的大原則,對方會比較願意和自己說話及溝通,但是我想,其實把對方當成重要的人一樣,珍惜,然後付出,這些原則都不是問題,對方一定感受的到!剩下的就是,多多熟悉ATC的事務,才能夠為對方解答疑惑的問題。

  其實我本來對於說話這件事就非常的感興趣,在語言之中觀察到的細微情感,是我最好奇也覺得最珍貴的交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dy860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